跳到主要內容

02 學生圖像

惠文高中學生圖像

    惠文高中學生圖像以人形態樣,意涵藍天桔皮自然舒坦(健康力),頭部方框為規矩(品格力),腦中圓珠為智慧(思考力),身如海綿以納百川(學習力),足踏四方八面挺進(國際行動力),而直挺傲立肚中撐船則是(領導力)。

   本學生圖像即在揭櫫惠文高中「智德合一,做中學習」的全人教育理念,鼓勵同學融合健康HQ)智能(IQ)道德(MQ)情緒管理(EQ),成為「HIME」,亦即勇於超越自己,在「惠文成就更高品質的我」。

而隨著惠文高中國際化腳步,學生圖像中的正立方體代表寰宇時空宇宙觀,圓則象徵地球,亦即象徵人類社會的藍海合作國際觀,激勵惠文學子能由高品質的我「HIME」,進化為國際菁英的我們「HIWE」,也就是實踐「HIME」、共創「HIWE」。期許惠文學子能具有優質的國際行動力,以主動溝通積極協調的團隊合作態度,自信豪邁的擁抱全世界。

    圖像以方圓之道,即是期許惠文的同學都可以在健康、智能、道德及情緒控管等四方並濟之精進學習,爾後便能為自己生命的精采完美畫出一個圓己利他的圓,這就是教育者的使命,也是惠文對每個孩子最深的期許。 

 

 

學生圖像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