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輔導室簡介 / 服務項目

依服務對象:

(一)個別輔導:輔導老師透過心理輔導技巧,協助學生自我了解,開發潛能,並解決問題

(二)團體輔導:依照學生的需要,組成小團體或至班級與學生一起溝通討論各項主題.(如生涯等..)

(三)個別諮詢依同學所需主題,提供同學相關資訊

依服務性質

(一)升學輔導:提供國高中多元入學管道資訊、高中職與大學科系簡介、甄選入學.選填志願輔導、 舉辦各項座談會,協助學生選擇適切升學管道。

(二)生涯規劃:邀請校內外師長、專家、家長專題演講,或提供各種相關課程,增進生涯規劃知能。

(三)生命教育:融入各科教學、或請校內外師長、專家專題講座,培養學生感恩惜福態度。

(四)性別教育:從教學活動中認識性別意義、生理常識,進而學會保護自己與尊重不同性別。

(五)提供資訊:透過各項媒體如輔導心語及叢書、影帶等及各項隨時更新資訊,提供學生自我探索及加強生活適應。

(六)諮詢轉介:結合本校諮詢服務及其他社會服務機構,以提供師生更完善之服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愛心志工訊息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