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員工協助專區

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 簡稱EAPs)是企業透過系統化的專業服務,規劃方案與提供資源,以預防及解決可能導致員工工作生產力下降的組織與個人議題,使員工能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讓企業提升競爭力,塑造勞資雙贏。

 EAP是企業組織為了照顧員工及提昇生產力,所提供的一種計劃性活動,目的是在發現解決會影響生產力的個人問題。其計劃性活動是指,藉由專業工作者及一定的服務輸送程序與方法所提供的協助,是一套有組織、有系統的公司制度與活動。簡單地來說,透過系統化及制度化的服務方式,來協助員工或主管解決因個人因素而導致生產力下降的問題,即稱之為「員工協助方案」。

行政院為發現及協助公務同仁解決可能影響工作效能之相關問題,使其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提升其工作士氣及服務效能;並藉由多樣化的協助性措施,建立溫馨關懷的工作環境,營造互動良好之組織文化,提 升組織競爭力,特訂定員工協助方案。

臺中市政府員工協助方案免費諮詢協談專線0800-028-885

宣導短片連結

市府EAP專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進修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