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 銜接課程規劃

高中新舊課綱銜接實施方式

 

108109110 學年度入學高中的新生得以順利接新舊課綱課程,爰辦資訊科技 科、科、學科等三科目需進行銜接教育,利用教師實際授課的實體課程,和學生上網學習 的線上課程兩種方以落實銜接教材的推線上課程皆建置於共同的網站平臺方便學生 學習和檢核學習成效,各科銜接課程於此三學年實施;下列為三個學科所提出之相關說明:

一、科技領域於國中端為 108 年新課綱實施所新增之領域課程,與其他領域課程不同。新課綱上路 後,舊課綱國中生升上高中銜接新課綱時,在資訊科技科中為弭平學習內容之落差,需有國中 至高中階段銜接教材之輔助。資訊科技科新舊課綱銜接教育內容包含語言 2 節、演算法 5 節及 程式設計 9 節,共計 16 節。

二、生物科的銜接需求,共有免疫與演替兩個單元,免疫單元針對高一新生傳達免疫的概念與預防 注射的重要性,以補足學生在該區段之空缺,演替單元以影片或投影片介紹演替的過程,讓學 生了解演替的意義與在環境經營上的應用。由於這兩單元的內容不難,對於升高一學生而言, 非常容易理解及學習,因此以線上課程方式,讓學生自行上網修習相關內容。

三、化學科於 108 年新課綱中,特別參照學生的認知發展歷程,將化學由巨觀到微觀的發展歷程, 重新調整安排至各學習階段中,強調學習內容的連貫,並改善內容重複的問題;外,亦簡化

7~9 年級的化學計量部分,改以實作課程加深學生對觀念的理解。為因應此調整,學生修習必 修化學時,需將部分重要的概念重新說明與加強,並針對新增實作課程的原理說明補充,以利 新、舊課綱的銜接。

四、本校課程開設方式:

 

科目

體課程

於惠文室上

上課程

請高一各科任課教師督促學生上看影

於網驗。

訊科

6 (高一升高二暑期辦理)

10

 物科

0

2

學科

2 (高一暑期辦理)

4

 

「新舊課綱銜接教材數位平網址ecc.pro.edu.tw(無需登入,線上直接觀看)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