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資訊 / 流感防疫資訊

流感防治注意事項

 

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方法:

1.多喝水:平時就應該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喝八到十大杯的水

(約2500cc-3000cc)的水量。

2.多休息:對於已經有感冒症狀的人來說,比較容易疲累、酸痛,不適合太操勞的工作或是這時這時再去做運動,都可能因為過度消耗,使抵抗力更衰弱而讓感冒的症狀遲遲不見好轉。

3.吃維他命C:維他命C有抗氧化增強抵抗力作用,平時可作為預防感冒的保健維他命,一旦感冒時服用可以增強體內的抗體,加速趕走感冒病毒。

4.均衡的營養:飲食中注意營養的均衡。

5.適度的運動:每個禮拜最少兩次運動,每次最少在30分鐘以上。

7.充足的睡眠:每天最少要有七個小時以上的睡眠。

8.適時的紓解壓力:過度的壓力也是造成一個人免疫力降低的主要原因。

9.注意自身的清潔與環境的衛生:回到家中立即用肥皂洗手或是做身體的清潔工作也可以有效的杜絕感冒哦!身處在公共的環境中,勤洗手也是預防感染很重要的一環。

10.感冒禁忌:☆忌服辛辣油膩食物      ☆忌服魚腥之物

感冒宜食:☆食物以清淡、稀軟為宜   ☆感冒初期宜大量飲水

.日常飲食以麵食為主     ☆可攝入含高維生素、高蛋白質食物

11.感冒後期,則宜多用開胃健脾之品,以及調補正氣的食物,如大棗、銀耳、芝麻、龍眼肉、海參、黑木耳等。

12.服用感冒藥:有感冒、發燒、喉嚨發炎的症狀一定要就醫,醫生開立的藥方一
定要按時服用,並且服用完畢,不可以擅改服藥時間或是任意停藥,以免未完成整個的療程而造成日後的抗藥性。

~惠文高中健康中心關心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