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家長專區 / 雙語教學區 / 國中部 / 藝能科雙語教學20211125

想推雙語課程,一定要看 藝能科老師超級棒!!

惠文高中國中部美術科洪千琪老師 、表演藝術科韓宜君老師 以及體育科廖添地老師

台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陳錦芬教授 以及體育學系楊啟文教授的指導之下

完成了令人驚嘆的雙語課程。

三位老師面對國中一丶二年級的學生 使用英語的比例超過90% 因為他們做到了一下幾點:

1. 利用視覺連結目標語

2. 關鍵字彙語速放慢丶加重丶重複

3. 設計一個台上台下有互動的課程 一開始會帶一點學術知識 接下來用視覺配合肢體 習得課程內容與新字彙

4. 課堂上有「教師授課」、「學生思考」 「發問」、「回答」等四步驟

例如韓宜君老師教授芭蕾Mime 對國一用全英語講解芭蕾的動作 她先播放影片,讓學生了解 每個舞蹈動作有它的涵義

總共連結16個動作與英文字彙 再唸出單字請同學做出動作 課後大部分同學都可以同時學會 「國王」、「美麗」、「英俊」、「請」、「睡覺」等動作語英文

最後再分組 請各組編出自己的舞蹈動作造句 再請同學看完後 念出舞蹈動作代表的英文句子。

大家一定要看 沒排練過,第一次上 國一學生竟然可以一堂課學到那麼多

千琪老師老師「以衛生紙為例的創意思考」課程 放在大學部都可以, 她以“Design Thinking”, 五步驟 幾乎全英教國二的學生:

  • Stage 1: Empathize (v.) — Observe/ think / watch and listen 以使用者需求出發, 思考生活中有什麼物品或環境是讓人感到不方便, 進而設身處地想替對方解決。
  • Stage 2: Define (v.)— Research/understand /create a point of view. 分析並釐清需要解決的問題何在, 並且把問題轉變為”我可以怎麼做?” 。
  • Stage 3: Ideate (v.) — Brainstorm ideas, good or bad is ok. 集思廣益 發想出可能解決的方法有哪些。
  • Stage 4: Prototype (v.) — Start to create/ experiment your idea. 依據發想結果,製作概念性的模型。
  • Stage 5: Test (v.)— Make the product/ show to people (don't tell) / start to refine the product. 檢視從同理心、定義、創意發想 、速做原型,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接著以”Facial Tissue” 為例子, 逐步說明“Design Thinking”五個步驟。 五個步驟分別是 Empathize – Define – Ideate - Prototype – Test。

國二學生很有反應喔 請大家有空一定要看看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惠文之光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升學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競賽與活動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惠高新聞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
 
跳至網頁頂部